2013年4月9日星期二

他與她的關於花的一生



  五歲那年,他碰到了她,看著她拿著花,他哭著吵著要花,媽媽說:“花是女孩子才能夠要的,男孩子不能要。”他還是鬧著要,媽媽打了他,他哭了:“不嘛不嘛,我就要。”她的媽媽對她說:“你把你的花給哥哥一朵。”她倔強的說:“不嘛不嘛,這是我的花我就不給。”她的媽媽打了她,她哭了,生氣的將花狠狠地扔到了地上。
  
  十歲那年,他遇到了她,他對她說:“我家養了好多花,而且都已經開了,我帶你去我家看花吧。”她很高興,說:“好啊,好啊,謝謝你。”這樣她來到了他的家裏,看到擺在中間的鬱金香,她戀戀不捨,他跑進了屋子裏對媽媽說:“媽媽能不能把那個花給她。”媽媽笑了,他說:“你要喜歡就拿去吧。”她高高興興地抱著鬱金香回到了家。
  
  十五歲那年,她想起了他,她拿著一盆花,對他說:“這盆花是我給你的,五年前你給了我一盆花,今天我還給你。”他說:“那我們還是朋友嗎?”她說:“當然是了啊,不過我要搬走了,我爸爸要被調到別處去工作,以後我要離開這個地方了,這盆花就當是紀念吧。”他說:“我還能見到你嗎?”她說:“不知道。”他說:“我家又買了幾盆新的話,你跟我去看看吧,看中哪個你就拿,就當我送你的禮物,”她子伸出了小拇指說:“咱倆拉鉤。”他也伸出了小拇指,她高高興興的來到了他家,抱走了他家的海棠花。
  
  二十歲那年,他見到了她,他對她說:“五年過去了,我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,沒想到咱們在大學裏又相見了。”她害羞的說:“是啊,這麼多年過去了,你還記得我啊?”他傻傻的摸了摸自己的頭說:“對了,你送我的那盆花現在已經長大了。”她說:“可是那種花我現在不怎麼喜歡了,因為它的花蕾很小。”他鼓起了勇氣,拉起了她的手,跑到花店,為她買了一朵玫瑰花,她很高興,她接受了他的玫瑰花。
  
  二十五歲那年,她離開了他,他拿著花,她也拿著花,他對她說:“你現在有男朋友了嗎?”她沉默:“你呢?”他無語,拿出了手中的花給她。她說:“對不起,我不能要你的花,我現在不怎麼喜歡花了,我知道你喜歡花,要不我這一束也給你吧。”他說:“其實我不喜歡花。”他和她將花丟在地上微笑著轉身,彼此哭泣著又撿起了地上的花。
  
  三十歲那年,他選擇了她,他們領了結婚證書,他對她:“沒想到我們還能夠在一起。”她說:“我離開過你,但是我感覺還是你對我好。”他拿著一束玫瑰花,來到了她家,迎娶她。她接受了他的花,那一年他家開滿了幸福之花。
  
  三十五歲那年,她離開了他:“他對你好嗎,對咱孩子好嗎?”她很氣憤:“對不起,很令你失望,我沒有人要,不像你,應該有很多美女相伴吧。”男孩很內疚:“我們離婚以後,我再也沒有找,我希望你還能回到我的身邊。”他拿出了花,她含著淚接受了他的花,一塊抱著孩子回到了自己的家。
  
  四十歲那年,他接受了她,她委屈的哭了:“你整天不在家,就說忙你的工作,事業,白天忙也就算了,晚上也這麼晚回家?你心裏還有沒有這個家,你到底在忙什麼啊?”他抽了一顆煙:“我這不是晚上有應酬啊,不是為了這個家啊,以後我就儘量早點回家。”他拿出了花,給了她,她委屈的接過花:“別說了,我去做飯。”
  
  四十五歲那年,他離不開了她,他的皺紋增加了許多,她拉著他的手:“不就是公司倒閉嗎,不是還有我嗎?孩子已經上學了,我也可以出去工作,公司沒了,你不是還有我嗎?咱們一塊維持這個家。”她拿出了花給他。她哭著接過了花。
  
  五十歲那年,他回味起了她:“孩他媽,這麼多年了,你還是像花一樣美麗,這幾年我出國務工,你辛苦了。”她說:“都這麼多年了,還說什麼外話,你整天在外邊為了這個家這麼辛苦。比起你來,我算不了什麼。”他拿出了花,她接過了花,把花插在了花瓶裏。
  
  五十五歲那年,他想起了她,他說:“孩子的婚事你怎麼看待,孩子想給他女朋友買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。”她說:“那得多少錢啊,再說了家裏不是有玫瑰花嘛,等到開了花,有多少朵就給孩子剪下幾朵,不夠再買。”她拿給了他玫瑰花。
  
  六十歲那年,他囑咐起了她,他說:“今天是孩子的大喜之日,你別忘了,囑咐孩子一定要帶好玫瑰花,沒有花,就沒有了這個氣氛。”她笑了:“都這把年紀了,還操那份心,兒子的事情,我怎麼會忘了,看,這不是準備好了嗎?”她拿過了玫瑰花。
  
  六十五歲那年,她照顧起了他,他睜開了眼睛:“孩子,以後如果我不在了,照顧好你媽,沒事常回家看看。”她哭了:“死老頭子,說什麼呢,又不是什麼治不好的病,等病治好了,讓孩子們給我們多買幾盆花。你什麼也不要幹了,就在家裏養養花。”她拿給了他菊花。
  
  七十歲那年,他念叨起了她:“這輩子你跟著我受苦了,要沒有你就沒有這個家。”他拿出了花給她,她笑了:“老不正經的,孫子都這麼大了,還沒正行。”他給她花,她接過了花,給了可愛的小孫子。
  
  七十五歲那年,他可憐起了她,在一間破陋的小屋中,他拉著她得手:“老伴兒啊,我明天就去給咱兒子要錢,給你治病,如果他不給,現在法律也允許,咱去告他們。”她哭了:“我只想看看我們孫子。”孫子來到了小草屋:“奶奶,爸爸不孝順你,我孝順你,你要什麼我都給你買。”他接過孩子手中的花,給了她,她笑著接過了花。
  
  八十歲那年,他離不開了她,可是他再也不能給她鮮花,而她也無法再陪他養花,但是,在他們的墳頭開滿了花。The seizure Sultan's Conflict A controversial Israel Mick Intercontinental
 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