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

給我勇氣,我去戰勝自卑

  我,依舊升起,喧鬧悄悄離開。仿佛所有有我的夜晚都是寂靜的,安靜的我,安靜的夜,天體的運動似乎都有著內在的規律,居然將我安排在夜間出現。鉤起了多少遷客文人的望月興嘆。把酒當歌,舉酒邀明月,盡是無言與淒涼,在文人的眼中,我便是那懷才不遇而有滿腹經倫的文人的代表。因此,時常在夜晚出現,宣泄內心的孤獨和不滿,卻又灑脫至極。重星捧月,又讓我那孤獨不滿的心倍感滿足。
  可惜今天的我卻有些孤獨,在黑暗幽深的天空中漫無目的的走著,沒有伴侶,沒有方向,不時寒冷的風和烏黑的雲掠過身邊,淒涼由心而升,滿身的痛楚無處傾訴,只好躲進那層層的烏雲,才能掩飾內心的恐懼,對於我來說,這種決定猶豫不決,時而躲進,卻又出現,隱隱約約,若即若離。壹顆猶豫的心在苦悶中掙紮,渴望輝煌,成功,但面對眼前的壹切,我又怎麽樣才能達到目的?是勇敢的面對?還是繼續逃避下去,我的勇氣是有的,但是我是活在太陽的光芒下。在太陽的陰影下長大,天生的自卑心理使之有理由和勇氣去面對卻輸給了自卑,我無法戰勝自己,也許這就是天體運行的規律。我需要太陽的光芒來點亮自己的信心和勇氣,需要太陽來點亮我前進的道路,這種致命的依賴註定我的壹生的悲劇。
  有時候,我是很歆慕身旁閃爍的小星星。看到他們眨著小眼睛目送傍晚回家的人,覓食回巢的小鳥,傾聽孩子們天真的笑聲和廣場激動的音樂聲,那是人世美景。那是天籟知音。在這寂靜的夜裏聽著,看著。生活變的五彩繽紛,世界變的五顏六色。在及至的遐想和夢境中才能看到,聽到。而星星們卻在天天享受,這是多磨的不公平,這又能怪誰呢?星星在小,也是恒星,會發光,我再大,也不過是個衛星,整天跟著人家的屁股後面轉,還得看人家的臉色,人家心情好時,我也就滿面春光,人家心情不好時,我也就消失在這漫漫的長夜之中。我想,太陽心情最好的時候是在農歷的八月十五吧,那天是我最瀟灑容光的壹天。壹年之中也就那麽壹次露露全臉的機會。如果趕上閏月的時候,說不定我又可以露臉。呵呵,
  今天,太陽的心情極差,搞的我也沒臉見人,在雲層中躲躲閃閃,就怕被別人看見。想和星星聊天,人家又都忙去了。只剩下我形單影只,想到這裏,委屈的淚水滑落直下,落在人間不知名的地方,日積月累形成了月牙泉。天真的人們還以為那是我幸福的泉水,又有誰知道年是我委屈的眼淚。
  不知不覺又走了壹段路了,也許,孤獨是我與生俱來的,只是年輕的我還不習慣,保衛是我的使命,我會銘記於心的,這正是與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。選擇了事業,就不會在照顧到其他的,選擇了做衛星,我就甘心情願忍受孤獨和寂寞。我的唯壹希望全部寄托在地球上,希望它能平平安安的,那樣我的孤獨和寂寞才不會失去他的價值。開心的笑容依舊會開放在我的臉上。靜靜的我,靜靜的夜,靜靜的天空中走過靜靜的我。孤獨依舊在,笑容依舊在,自卑是需要勇氣去戰勝的,給我勇氣,我去戰勝自卑。或許學校才是戀愛最初最純真的開始 他們曾經付出了太多的辛苦,體內已經沒有多少力氣 人生有時需要的更是回眸壹笑的灑脫 和你在一起的世界,哪里都是美好 思君無涯 我的夢開始的地方 如果你因為錯過了太陽而哭泣,那麼你也將錯過星星. 一段斑駁的青春時光 国内旅行はもちろんのこと 春風又綠江南岸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