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

燉煮40分鍾後放入海帶結

蓮藕2節,棒骨1根(約500g),海帶結150g,姜2片,料酒1湯匙(15ml),花椒1茶匙(5g),鹽1茶匙(5g)


煮湯時儘量用煮棒骨的原湯,這樣可以儘可能多地保留營養,只要將汆燙肉時析出的血沫清除乾淨就可以。
選購蓮藕時,那些看起來矮矮胖胖的紅藕,質地較松好煮而且好吃。
如果不著急吃,煲湯的時間可以更久一些(但是不要超過2小時),湯的味道會更醇厚。

蓮藕棒骨湯做法: 小訣竅:

春天天氣比較乾燥,特別適合喝一些滋補的湯,蓮藕和海帶都有清火和排毒的作用,非常適合這個季節食用。

蓮藕棒骨湯的做法簡單是豐胸食譜的常見菜,不一定要看蓮藕棒骨湯視頻才能壆會,但怎麼做蓮藕棒骨湯最好吃,跟著菜譜大全的做法圖解來做這道蓮藕棒骨湯吧。


蓮藕清洗乾淨,切去兩端的節,刮去外皮,然後從中間切開,在切成大塊。
鍋內放入1000ml清水,並將清洗乾淨的棒骨一同放進去,以中火煮。在快開鍋前,用筷子按順時針方向攪動,這時候血沫子會浮出來,用湯匙除去血沫。
用筷子攪動直到血沫全部清除乾淨,放入切好的蓮藕塊,並加入姜片、花椒及淋入料酒,大火燉開後改中小火燉煮。
燉煮40分鍾後放入海帶結,再煮20分鍾,加鹽調味即可盛出。

簡介: 材料: 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